悦色温酒

坑肯定是不会忘的,写不写就是另一回事了

对弈 part 10

人设:卧底黑帮老大芮and惩恶扬善戴队长

      


人物崩塌,occ是我的,私设是我的,两极反转,互攻它不香嘛

 

 

这是一个弃明投暗的故事

 

 

终于,那扇门打开了,孔肖吟疲倦的揉了揉头发,吩咐佣人将孙芮送到房间,戴萌刚想追上去便被孔肖吟拦了下来“戴萌,如果有一天孙芮离开你了,你怎么办?”

 

 

戴萌知道这离开并不是所谓的离开“我会找她,直到世界尽头”

 

 

“戴萌,你知道,我不是这个意思”

“我知道,我还是会找她”

“算了,你上去陪陪她吧”

 

 

戴萌坐在孙芮床边,拉着她的手,眼角已经被泪水模糊“孙芮,你个混蛋,你知不知道我有夺担心你,你要是丢下我走了,我该怎么办?我们说好以后要去看夕阳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,我们会有一个可可爱爱的女儿,一家人会永远在一起的”

 

 

“咳,咳”孙芮睁开眼,费力的抬起手,擦掉了戴萌眼角滑落的泪珠“萌萌,我先没病死就被你吵死了”孙芮扬起笑容,却令人更加心疼,泛白的嘴唇,苍白的面容映在戴萌眼里

 

 

孙芮抬起手,示意戴萌抱着自己,戴萌轻轻的抱住孙芮,像是捧着一个易碎的玉器,孙芮将脸埋在戴萌脖子里“萌萌,要是我骗了你,你会恨我吗?”

 

 

戴萌以为孙芮是在说关于她的身份和过去“不会,只要是你,我都不会”

 

 

戴萌能感觉的到孙芮再哭,湿热的感觉在脖颈周围弥漫开来,戴萌心疼的拍了拍孙芮的后背“芮芮,不管你做什么,我都无条件相信支持你,哪怕有一天你要我的命,我都会亲手奉上给你”

 

 

孙芮带着哽咽“萌萌,答应我,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,不要来找我,照顾好余震,她是你最后的亲人了”

 

 

戴萌下意识的拒绝“不,我一”话还没说完就被孙芮的呜咽打断了“答应我,答应我,不要来找我”

 

 

孙芮从戴萌怀里爬起来,看着戴萌,一遍一遍的喊着戴萌的名字

 

 

戴萌终是答应了“好,我答应你”又一次紧紧的将孙芮拥入怀里,可这一次戴萌逐渐感到了失重

 

 

 

 

戴萌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自己和孙芮的新婚照片,戴萌想起这是孙芮的房间,那孙芮人呢?戴萌从床上坐起,刚刚走出房门,外面便是此起彼伏的哭声,戴萌正在疑惑,走下楼梯的脚步声,似乎是一道开关,楼下的哭声竟慢慢的停了,许佳琪看见戴萌想要说什么,却没有说出来,一旁的钱蓓婷,张语格,徐子轩均是一身令人窒息的黑西装,戴萌刚想询问,便看到了孙芮的照片,黑白的照片

 

 

戴萌的眼眶红了,声音颤抖的问他们“孙芮呢?”

 

 

钱蓓婷看了看徐子轩,示意徐子轩回答,徐子轩看着戴萌一脸憔悴,狠下了心“戴萌,孙芮她早就死了”

 

 

戴萌不敢相信,怎么可能孙芮昨晚还在自己怀里“不可能!这不可能!”

 

 

徐子轩抓住戴萌的肩膀“戴萌,别再骗自己了,孙芮她死了!死了!你不要再把自己沉浸在回忆了!孙芮她死了五天了!”

 

 

戴萌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,一声苦笑“呵,孙芮你个混蛋”

 

 

是啊!孙芮是死在自己怀里的啊!就在那个晚上!

 

 

戴萌浑浑噩噩的走回了房间,坐在床尾的地板上,看着和孙芮的结婚照,手边散落着一张又一张的合同纸,看着孙芮拟下的合同,眼角的泪滴在了纸上,黑色的字被晕染开来,合同上孙芮将自己过去贩du,杀人,以及名下所有产业写的清清楚楚,唯一的目的就是将戴萌撇的干干净净

 

 

戴萌将手边的纸全部撕碎,起身摸着结婚照上孙芮的脸“你布了一盘长达7年的棋,我是你整盘局里最重要的那一颗,可你作为下棋人却对一颗棋子动了心,这才是原罪啊!孙芮,我心甘情愿入你这盘棋,心甘情愿当你一颗棋子,现在,你没下完的棋,我替你接着下,你打出来的江山,我替你守”

 

 

时光像是一颗出膛的子弹,一去不复返

 

 

孙芮已经死了三个月了

 

 

警局的刑侦科现在也只剩下了B队队长吴哲晗了,C队队长逝世,A队队长辞职,转眼热闹的地方冷冷清清

 

 

“砰!”

 

戴萌擦试着手上溅到的鲜血“喂狗,吃里扒外的人只有这个下场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 

戴萌凭着铁血手腕,快速整治了孙芮名下的黑色产业,收了这布了七年的棋,当初对孙家落井下石的人和让孙芮患病的人都被戴萌一一清理

 

 

孙芮的病不是癌症,不是天生的,而是被人用毒药喂了整整三年,毒出来了,这些个黑色产业有一半的收入都入了那个人的口袋,孙芮之所以会死亡,也是因为没有定期的解药,对啊!孙芮为了戴萌要将自己洗干净,决定要放弃名下所有的黑色产业,可那个人又怎会允许摇钱树走呢?没有解药的孙芮日日都在承受着钻心的痛楚

 

 

戴萌在知道这些后,收了网,让那个人给孙芮陪葬去了

 

 

一开始手底下的人都不服戴萌,可戴萌哪是什么善人那,谁不服,谁就死,这样一条规矩定下来之初,很多人不相信,便用生命证实了这条规矩,之后留下来的人不是过于懦弱就是没半点用,戴萌便把整个组织大换了一遍血,之后进来并留下来的都是戴萌的心腹

 

 

三个月,戴萌的脸上没有了笑容,带上了金丝框眼镜,穿上了西装,将自己隐逸于黑暗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