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色温酒

坑肯定是不会忘的,写不写就是另一回事了

对弈 part 4

人设:卧底黑帮老大芮and惩恶扬善戴队长

      


人物崩塌,occ是我的,私设是我的,两极反转,互攻它不香嘛

 

 

这是一个弃明投暗的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那晚过后,戴萌浑浑噩噩的过了一个星期,对于孙芮则是能避就避,不能避也得避

 

戴萌真的不知道如何跟孙芮讲话,戴萌好像有点喜欢上孙芮了

 

戴萌想过:如果没有那个晚上,可能与孙芮也只是同事关系吧!不,就算有了那个晚上,我们还是同事关系,呵

 

那夜孙芮的举动是在戴萌的心上开了一刀,戴萌庆幸自己还没有深陷,毕竟这种刚刚喜欢上人家,就发现她跟其他女生暧昧不清的感受太让人心疼了

 

 

戴萌将所有大案子都给了B和C队,自己带的A队则处理一些小案子

 

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办公室里的宁静,现在是正午时分,其余人都去食堂吃饭了,仅剩戴萌一个人在办公室,戴萌急忙接起电话

“H街发生爆炸案,疑似军用炸弹,请你们尽快到达现场处理案件”

“收到!”戴萌挂断电话,拎起椅背上的外套,就往外面走,一边走一边给吴哲晗打电话

“五折,你们那边好了吗”

“好了,我们已经再回来的路上了”

“H街发生爆炸案,我A队的人现在都不在,你带着你B队的人先过去,我马上到”

“好的,我们现在就过去”

 

戴萌打开驾驶室的门,将外套扔在副驾驶上,开车就走,一路上倒也是幸运,一个红灯也没有,畅通无阻

 

戴萌到达案发地的时候,吴哲晗已经带着队伍检查过一遍了

 

“怎么样?发现什么了吗”

吴哲晗摇了摇头,一脸无奈“什么也没有,我们只发现了一种不知名的炸弹碎片,但是这种型号炸弹我们从来没有见过,应该说连听都没有听过”

戴萌烦躁的抓了抓头发“有伤者吗”

“没有,只不过周围的建筑有损伤”

“把方圆百里的监控全部查一遍”

“戴萌,方圆百里?上千个摄像头啊!就算三个队一块不吃不喝不睡那也得一个多月啊!”

“人不够,去其他科借!这次的爆炸案绝对是有计划有规模的!很有可能其他地方也有炸弹!”

“好,我去其他科借人”

戴萌点了点头,带着几个人进了爆炸的地方,一番搜查下来,果然和吴哲晗说的一样,什么也没有。

 

 

 

距离上一回爆炸案已经过了一个礼拜,第二起爆炸案居然直接炸在了局里的车库

 

戴萌想绝对没有那一次出警这么快了

 

因为发生在局里,孙芮已经带人在检查了,根据C队找到的碎片炸药残留,检验科给出的结论就是与上次H街爆炸案的炸药是同一种,局内给它取名为——狂妄

 

 

 

会议室内叽叽喳喳的,三个队的队长坐在一起,看着白板上寥寥无几的线索陷入了沉思。好不容易找到了两次爆炸案都神秘出现的人,正准备进行调查,却接到了报警电话,有人发现了sn河上飘着尸体,死者正是那个神秘人,线索又断了。

 

 

傍晚,大家准备下班了,一个衣衫褴褛的人被门口站岗的Police 领了进来,戴萌一脸茫然的问“陈叔,啥情况?走丢了不应该送刑侦科吧?”

 

陈叔也是向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戴萌“我当然知道走丢了送哪,关键是这个人说这两次的爆炸案是他策划的,问他怎么策划的吧他又迷迷糊糊的,就一个劲的让我带他来找你”

 

戴萌真的戴萌了“找我?”

 

“嗯,他说要你亲自审问!得了,去审讯室吧”

 

进了审讯室,戴萌看着刚刚傻里傻气的人宛如换了一个人,现在的那个人坐姿,神态都展现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样子。

 

戴萌向玻璃后面的人打了个手势,表示可以开始了,戴萌刚准备开口,那个人就抬手示意戴萌闭嘴

 

“戴警官,很疑惑吧!我们见过的,嗯,你可能忘了,那时候我才14岁,你也就7岁”

 

戴萌被他这一话搞蒙了

 

“停!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戴警官别急嘛,你腰侧上的刀伤应该没了吧”突然他猛的站起来,撩开自己衣服,指着腰侧上那狰狞的疤痕“可我的还在!凭什么?就凭你那个厅长老爹?哈哈哈哈,可他死了!死了!你什么也不是了!”

 

戴萌抓住那个人的衣领“你什么意思!你tm给我说清楚!”

 

戴萌父母的死一直都她心里的一根刺,18岁成年礼那天,恐怖分子袭击,戴萌父母双双遇难,18岁刚刚踏入社会的年龄,迎接她的确实双亲的离去,她不敢相信,上午还陪自己嬉闹的父母,仅仅几个小时,就成了两具尸体。而那些恐怖分子也只是被判了无期徒刑

 

戴萌因为父母的死,放弃了自己的志愿学法,重读一年高中,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sh公安学院,也因为父母的原因,父母那辈的老战友对戴萌关心有加,短短一年便坐上了队长的位置。

 

那人拍掉了戴萌的手,痞气十足“看了戴警官的肾好用的很呐,这么多年了都没有任何异样!”

 

戴萌下意识摸了一下自己的腰部,又一下子想到了因为肾功能衰竭而去世的哥哥,戴萌的哥哥戴荫,在戴萌9岁的时候去世了,那个会温柔的抱着戴萌给戴萌唱歌的哥哥走了,去其他地方作戴萌的天使守护戴萌了。

 

那人看着戴萌出神的样子,笑到“恐怕是戴警官已经忘了吧,15年前那场轰动全国的几十名从六七岁到十六七岁失踪的孩童了吧!戴警官应该没有查过杀死你父母的那些人有几个肾!知道他们的肾都去哪里了吗?在你这!!!你有什么资格做警察!他们都是受害者!凭什么你逍遥法外!他们却只能守着那小小的监狱!凭什么!你父亲为了救你!手上沾满了鲜血!他死有余辜!”

 

戴萌听着他的怒吼,整个像被抽走了魂魄,撑着桌子,看着自己的手

 

“戴萌,你觉得你还能活几天?我们准备了10年的计划终于可以实现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

收听室的人看见戴萌情绪不对,马上跑进来,将戴萌扶了出去

 

戴萌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眼神无光,从眼中倒影看到外面的太阳已经在水平面的边缘了,夜逐渐黑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本章三哥哥出现率今有两次,无半句台词,好可怜啊)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